川西的朋友们应该知道,“天路”现在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了,怎么形容才好呢?反正越来越不好走了吧!上个月我去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,这次回去之后更是觉得要散架了。其实我当时心里是想掉头就走的
本来打算很周全的,租了辆SUV,觉得四驱应该没有问题了吧?但是上去了之后才发现,天啊!那条搓衣板一样的路面,在上面行驶的时候车身会不断地上下起伏、左右摇晃,并且还会伴随着剧烈震动和颠簸感。坐在车上的人们也跟着一起抖动起来。同行的朋友都说他的胃要呕吐出来一样。开车走了5个小时的感觉就像是开了整整一天一样
路面非常糟糕,大小不一、分布密集的各种坑洼使得人们很难避开它们,并且许多路段都已经破损不堪,石块四处散落,在此过程中还有一辆汽车因为爆胎而停了下来,一位司机告诉我他已经连续爆过两回胎了,真是够呛

还有那灰尘呀,在开车时如果前面有车辆的话就会什么都看不清了,全是泥土,必须要行驶很长一段距离才能看到前方的情况,我的车上带了很多个口罩也不够用,鼻子里面全是尘土,到了晚上回家之后还要擦掉鼻孔里的脏东西才舒服一些,想想都觉得不舒服
大货车很多,并且速度很快,想超越也很难做到,在狭窄的路上会车时非常危险,曾经险些相撞过一次,我当时的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膛了
但是话又说回来,景色是真的很漂亮呢!那种美呀,在照片上根本就无法体现出来的那种美,在现实中看才觉得震撼人心。雪山、草原、湖泊等等美景都让人流连忘返。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:“这次旅行很值得。”
住在什么地方也要讲一讲,在我们预定的那家民宿里,房东是一位当地人,在和我们的交谈中他说,近几年汽车多了起来,道路都给压坏了,政府部门修建的速度跟不上并且有很多司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,在这里随意丢弃垃圾等行为也越来越多,使得这里的环境越来越糟糕
我问起之后会怎么样时,他只是叹了口气说道,“不好说了吧?人多、车多的情况下,这条道路如果继续发展的话,在几年后就会无法通行了。”
还有啊,加油站特别少一定不要等到没有汽油的时候再加油,否则就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情况,到时候可就没救了。我们差一点就没有油了,在那之前就已经开始担心起来,并且还险些在半路上遇到一个加油站。虽然油价上涨了一些,但是比起之前的便宜很多。
关于费用方面的问题,在此就不赘述了,主要是因为油价上涨导致的出行成本增加。至于住宿问题,则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吧!
反正吧,川西这一条线路风光无限好,但是路途却很糟糕出发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,并且带上晕车药、口罩等物品,在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挑选车身较高并且轮胎状况良好的车辆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
最后一句话是:如果你想去的话,最好早点出发比较好。近几年来道路状况越来越差,如果再拖延下去的话恐怕就要看图片了,有的地方已经出现了路基下沉的情况,非常恐怖,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,在这样美丽的土地上不能让其遭到破坏
谢谢大家观看,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